旅游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二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秋季学期开启,旅游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再度开授。此次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由团学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主讲。

张惠以“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为主题,向同学们重申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保护信息安全的有效方式。

张秦通过个人见解与社会现状,从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有机结合、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三方面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一主题。

卢娥以“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概念、精神障碍的门类以及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名称、表现症状及应对措施。她呼吁同学们不要因为他人的眼光而害怕去做心理咨询,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正确面对自身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

范涛以“新时代青年谈梦想”为主题,结合事实案例,讲解为什么当代大学生要有梦想、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追逐梦想,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追梦的成功经验。

撰稿:王欢欢、薛渊、苏丹、李蕊彤

摄影:杜珊珊、梁静、郝婷婷、党志龙

初审:刘锐通讯员: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