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想》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7日,旅游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豪鹏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想》的学术讲座,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耿豪鹏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程序和评审周期,强调申报前一定要仔细解读项目指南,并分别对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地区基金三类基金项目进行深入解析。同时建议各位教师要依托自己的研究基础凝练科学问题。接着,给出了基金申请书撰写建议,强调撰写申报书一定要把握好创新点与研究基础间的平衡。最后,耿豪鹏向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撰写技巧。讲座结束后,展开了现场讨论,我院教师就自己在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耿教授展开了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和研讨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为旅游学院硕士点建设、学科发展、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推进意见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初审:刘锐 通讯员: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