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党课实践培训系列六——红色主题研讨汇报会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鼓励旅游学子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5月8日,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红色主题研讨汇报会顺利举行。本次讨论会以小组研讨形式进行,采取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的方式,围绕主题精心准备,汇报展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涵盖了个人思想感悟、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等培训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组名:根正苗红组

组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围绕“不负时代使命,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主题以“对党员应尽义务的理解”、“怎样才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三个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经过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持求知笃行、提升履职能力;坚持砥砺前行、实干践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组名:明德组

组员: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围绕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应怎样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的组织原则是什么?党的纪律主要有哪些方面?我们如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向着党员先进性要求的方向努力?”三个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经过讨论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党的纪律主要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于如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我们首先要自觉遵守纪律、遵守校纪校规,从小事做起,注意言行举止,做好带头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树立自己的理想;勤奋学习,扎实提高实践能力;遵守党的纪律,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为班级、社会、国家做贡献。

组名:励志组

组员:学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围绕“如何做一个光荣的大学生党员?”、“如何理解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谈你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三个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经过讨论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成为带领人,在提升自己的同时积极帮助同学,为同学解决相关问题。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青年,要有目标,有担当,有奋斗,肯吃苦的精神,在不断地实践过程中寻找自己的正确道路,刻苦钻研学术知识,让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成长中超越自我。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自我,独立思考问题。作为党员,必须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学生党员一定要在学习之余,不忘提升自我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独立思考问题,冷静判断对与错,坚定信念,在错综复杂的现实面前,面对各种诱惑不动摇。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思想言行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不仅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同时要用先进性来影响、带动其他同学共同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告诉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做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不移地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做到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心中有理想,以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撰稿:张景珠 摄影:冯乐 初审:刘锐 通讯员: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