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助力省运,空乘学子全力以赴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55

1、厉兵秣马,整装待发

20227月,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幕式引导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冬奥会的导演团队将目光锁定在兰州文理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学子身上。在报名竞选的百余名学生中,通过仪容仪表、形体、微笑和步态四个方面拔出30名优秀学子担任引导员一职兰州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演职人员选拔、培训及激励保障等工作,迅速成立省运会工作小组,建立由主管学生活动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指挥、校团委负责人担任执行指挥,学生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和学生所在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体系。韦嘉欣老师担任旅游学院引导员领队及兰州文理学院总带队,全力配合筹备为期35天闭环管理训练及参演工作

2、迎朝霞而来沐星光而归看似简单的动作也有无数细节

省运会开幕式,是甘肃省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作为开幕式引导员“00后”的空乘学子们深感责任重大。她们从站姿到表情,从走路到举牌,手臂幅度角度步幅需要多,眼神看向哪里,肢体是否协调,微笑大小程度......每个动作都有严格的规定每个小细节都需要千百次的磨炼

作为一名引导员,主要的任务是在开幕式上带领方队走向主席台,面带微笑展示方队的精神面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举牌是引导员的核心工作。五六七举,五六七推,五六七落”这是每天熟悉的训练口号,踩着初升和傍晚的太阳,引导员们举着牌子在阳光下微笑,向每位观众展示着饱满的精神风貌。们英姿风发,一步比一步的坚定,一天比一天更好,日复一日的精益求精,向大家展示最优的状态。即使举了很久的牌子,手酸手抖,也丝毫不敢懈怠。汗水顺着的手臂、脖子滑落,她们仍然昂首挺胸,稳稳的举着牌子,展现出风采。

训练很苦,友谊很甜。学生们一直互相帮助,互相激励,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磨炼了自己的意志。珍惜每次训练的机会、认真听取导演的指导,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相信引导员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流的每一滴汗水都会见证省运会开幕式的圆满成功。

3当青春与盛会相遇,碰撞绽放的一定是最美丽绚烂的光芒

烟花璀璨,绽放兰州华彩。灯火辉煌,勾勒金城轮廓。917日晚20时整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兰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致辞。省领导王嘉毅、程晓波、陈克恭、郭天康及李志勋出席。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致欢迎辞,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在《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护卫下进入会场。随后,甘肃省运动会会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以及裁判员、各参赛代表团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入场。开幕式文艺演出《丝路新画卷 阔步新征程》共分《华夏血脉 日月经天》《青山绿水 大美陇上》《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三个篇章。让我们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体育拼搏精神,踔厉奋发、努力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如意甘肃明天更美好。


4带队老师寄语:听从安排,真诚奉献,播撒热情,为省运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助力青春力量35天的志愿服务之旅,代表的是空乘专业意气风发,是历经挫折仍自信张扬的个性,是挥洒汗水仍不屈不挠的坚持!我作为兰州文理学院的总带队老师,虽任重道远,但砥砺前行!

通讯员:段晓丽 韦嘉欣 初审:刘锐


补充介绍:

1、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简介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THE 15 GAMES OF GANSU PROVINCE),是甘肃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于2022年9月17日在兰州奥体中心开幕。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9月,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县区组团、10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2、会徽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作品名称:追逐梦想

整个会徽简洁明快,飘逸灵动,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彰显“更高,更快,更猛”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和以人为本的办会理念。红黄色代表热情和美好。绿蓝色代表健康和发展。

3、引导员(Guide)

一般是指导员,释义为引导并引路指引游客的人。

引导员代表甘肃省年轻一代的形象,承担着引领运动员走进兰州奥体中心、展现风采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