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教师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学习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77

2022915日,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陶雪松、何瑛,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赴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同时召开了座谈会,实验室主任杨裔教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彩虹陪同。

杨裔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概况及申报过程、运行情况以及科研项目建设进度兰州大学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以国家文化和旅游信息处理的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立足于智慧旅游信息科学的国际前沿和我国现代文化旅游行业建设的重大问题,探索研究文化和旅游行业中的旅游信息融合处理研究、旅游数据权属保护研究等科学问题。实验室围绕“一中心、一平台、三体系、三朵云”总体框架,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文旅行业的深度实践与应用,建成了甘肃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多个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平台。李彩虹介绍了标准化委员会建设及文化和旅游地方标准立项推进情况。

陶雪松、何瑛分别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概况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学院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合作意愿和诉求,争取在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大数据共享、开放课题等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此次考察交流是旅游学院班子推进实验室建设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硕士点建设及科研提升的重点活动,活动开阔了旅游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科学研究和应用思路促进了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的合作交流

撰稿:王军 摄影:高雪琴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