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19

为教育引导2022级本科新生认识适应大学生活,为其成长发展指明方向,9月8日下午,旅游学院2022届新生见面会在5-401室隆重举行。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锐,院长高亚芳,副院长陶雪松、何瑛,辅导员、班主任及院办教师代表与230名新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见面会由辅导员张秦主持。

刘锐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立,要努力学习,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二是懂感恩,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懂得感恩;三是全面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丰富知识,用心思考,努力实践,从而提高综合能力,把握命运,成就梦想。

高亚芳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以“旅知世界游通天下;雁苑旅游永争上游”的院训标准寄语参会同学,希望即将入学的2022级“准旅游”学子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陶雪松、何瑛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向同学在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语重心长。陶雪松结合近期学校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全体新生展开宣讲,对网络安全、学业安全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讲解,引导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以高度的安全责任为自我人生新篇章开拓保驾护航。何瑛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研,开拓视野,建议同学们认真研读人才培养方案,上好每一堂课,加强体育锻炼,在四年后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卢娥就学校资助政策及防疫要求等相关事宜作出了细致说明,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生代表张彦鹏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理想,挑战自我、大胆追梦,并在服务奉献中锻炼自我,随后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马丽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在推动学院师生沟通信任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衷心希望旅游学院2022级新同学们能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勇毅笃行、奋斗拼搏,顺利开启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撰稿:张景珠 摄影:冯乐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