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网络有你——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55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动员大学生自觉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旅游学院于2022年9月7日下午7点在5-401组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畅游网络,安全你我”为主题,组织旅游学院学生干部进行答题,旅游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旅游学会成员参与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所答题目大多数围绕电信诈骗的种类、原因并结合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例详细呈现一些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和类型,比如:冒充网店客服、兼职刷单、网购退款诈骗、办理信用卡诈骗、刷单诈骗等等,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我学子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准确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与素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上网过程中能够真正地有所学习,有所收获。

撰稿:张景珠 摄影:冯乐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