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培育网络文化良好风尚打造文明网络空间,积极创建文明校园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教育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诈骗意识,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旅游学院96日晚在5-401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张彦鹏主持,各班级团支书参加活动。

张彦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攻击的主要手段”、“网络安全真实案例”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科学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学会如何科学而安全地上网。通过精彩的口头讲解和生动的视频展示,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学习中存在网络信息泄露、网络诈骗、恶意病毒攻击等网络安全隐患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强调了网络安全意识和人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网络安全的警钟。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课题的兴趣,有助于同学们主动发挥在网络安全维护中的主体作用。

撰稿:张景珠 摄影:冯乐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