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91

2022年,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进一步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旅游学院成立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领导小组,8月25日下午,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与研讨会。院长高亚芳、主管教学副院长何瑛,各教研室主任与学科专业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瑛副院长主持,并汇报了旅游管理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实施方案,包括建设目标、年度任务、思路与举措等,与会教师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

高亚芳对于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给予肯定,要求教研室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组建专业团队,明确责任分工,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围绕深化专业认识,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坚持“实践取向、凸显特色,深度整合、内涵发展,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原则 ,建成“教-学-做-创”一体化教学模式,形成“院-校-省-国家”层级化一流课程建设格局。高院长还对学院实验室中心、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转变发展思路,向外学习经验,向内自省提升,用发展建设的眼光,通盘考虑、合理统筹,达成专业建设共识。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对标学科评估为契机,全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撰稿:杨雪梅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