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82

为扎实开展实践实训教学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实训实践能力6月29日,在院领导的支持协调下,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牛瑞雪副教授带领19级旅游管理65名学生分两批次前往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学习。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浩先、副总经理刘新梅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带队老师牛瑞雪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来访目的,对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参观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会继续组织安排开展此类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进一步开拓眼界,拓宽思路,将课本知识与现场观摩有机结合,从而更加全面以及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行业企业的实践标准与要求。公司总经理郑浩先对此次前来参观学习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及管理与服务理念、发展目标及企业愿景,并就旗下6家子公司涉及的主要经营业态,主要包括出境旅游、入境旅游、会议会展、研学旅游、红色党建、教育培训等基本情况给来访师生作了简要介绍。此外,郑总以自己二十多年的旅游从业经历,向学生讲述了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掌握的工作技巧,使学生直观了解旅行社的经营特点、业务范围、组织结构,掌握旅行社管理的一般规律性,掌握旅行社产品设计、接待等基本业务操作知识,同时能熟悉旅行社财务、人力资源、电子商务、航空票务等方面操作与管理。进一步能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业务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刘新梅逐一为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旗下研学部、会展部、出境计调部、业务部、职能部的相关情况及各部门所需人才。与旅游学院的师生们就后疫情时代旅游行业发展、旅行社业务转型与产品文化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继而对我们这些即将从事该行业的学生表示认可和欢迎。随后同学们在企业各位部门经理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丝路旅行社、国际旅行社、海外旅游公司、会议会展公司、研学公司等办公区域,听取了相关业务介绍,并与学生代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不仅使我院师生对目前旅游行业发展概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学生对今后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而且活动的开展,而且使我院与公司之间建立起更为积极良性的沟通交流关系,为日后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段晓丽  初审: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