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阎晓辉书记参加旅游学院2021年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39

2022年1月13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阎晓辉指导会议,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党委(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顾家诚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锐主持。

会前,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通过教职工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意见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方面要求:一是要找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入查摆问题,特别是师生反映的重要问题,三是要对照‘五个方面’,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锐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就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旅游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大家会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交心,整改方向思路明确、举措务实,起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对标对点工作,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党建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二是加强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建设,着力打造一流专业品牌,推进硕士点建设;三是结合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打造‘红色旅游’与学院一院一品品牌,在创新中出彩。四是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起带头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在各项工作争创学校一流,不断提高就业率。

高亚芳院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树梳理总结,将全面对标学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加快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