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积极教学法第一轮培训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590

根据兰文理 教务〔2021〕201号 关于上报积极教学法培训转训方案、第一期培训心得及第二期参训教师名单的通知》,旅游学院制定了《世行积极教学法转训方案》并上报教务处。20221月10日至11日,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世行项目教师积极教学法培训与能力本位课程标准开发第一轮集中培训,陶雪松副院长、李冰副教授担任本轮培训导师,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两天的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依次学习了积极教学法的简介、如何创建有效的学习环境、如何撰写学习目标、撰写四栏教案、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检测等各项具体指标和任务。学习结束后,每个培训教师结合自己专业实际和培训收获,以一节15分钟的公开课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通过培训,感受到了积极教学法的真正魅力,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通过开展“三明治”式的能力本位教师培训活动,旨在指导教师实施教学改革,推行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的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使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课堂培育出更加适合经济社会产业岗位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第二轮集中培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