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成功举办《试题命制及考试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97

为进一步加强试卷命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旅游学院邀请教务处处长展惠英教授于20211218日,在旅游学院1415举办《试题命制及考试管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展惠英从试题命制的科学性、指导性、全面性、适切性、独立性和合理性六个方面讲述了命题要求,提出命题要全面综合、突出章节、比例适当和文字简洁,特别强调要紧扣课程标准命题。

然后,从试题的分值要求、格式要求及审核要求做了全面的讲解,要求教师出题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展惠英指出,只有提高广大教师的命题能力,把握命题重点,加强命题研究,才能命制出更有质量的试题,为教学评价提供有力的保证。

最后,高亚芳总结发言,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命题要求,指出教师只有把基础做好,才能正确的理解并命制出高质量的试题,进而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