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梁旺兵教授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74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教学水平,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积极做科研”的目标,11月9日,旅游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博士、教授为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本科学生做了题为《2022年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及申报要点——兼论旅游学术前沿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330余名师生进行了收听,此次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主持。

梁旺兵,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兼任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常务理事、甘肃省社科联委员、兰州市社科院特约研究员、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商业与旅游服务业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兰州市旅游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5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纵向项目三项,主持完成文化旅游规划、策划等横向课题二十余项,主持及参与省级智库项目5项,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一部,参编著作三部,获厅级及以上奖励5项,在《光明日报》、《旅游学刊》、《人文地理》、《消费经济》、《社会科学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20 余篇。

梁旺兵教授围绕“2022年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及申报要点——兼论旅游学术前沿研究”主题,从“科研项目申报体系及相关政策、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要求及变化、项目选题注意事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旅游学术前沿研究”共5个方面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重点针对2022年各类项目的申报进行了指点和答疑。针对学院教师提出的科研难题、申报项目的困境、研究方向的转型、学术研究热点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和倾情传授。针对学生提出的跨专业考研、就业意向、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也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高亚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梁旺兵教授带来如此丰富且极具启发性的报告,激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升学术科研水平,鼓励同学们在旅游管理专业领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强调理论与实践是相辅相成、相互融通的,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学习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