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题为“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 的毕业论文撰写培训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57

2021年11月7日15:00旅游学院为毕业生召开了题为“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主讲教师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潘静老师,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为学院18级旅游管理(本)1、2班,18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18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等全体毕业生。

潘老师指出毕业论文的构成主要包括“论文选题的破冰、开题报告的撰写、论文初稿的完成”这三个方面。潘老师首先指导同学们要学会破题:明确研究对象,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其次,介绍了何为文献综述以及文献综述的作用。最后,就如何下手撰写文献综述做了详细的说明:找出关键词搜索,阅读文献的方法,梳理文献技巧,文献综述要有综。潘老师一再强调:综就需要总结别人的观点,提出自己的研究创新点,从而引起读者的兴趣。在培训的过程中,潘老师还在线演示了如何通过校园网在知网下载和阅读文献。

讲解结束后,学生就自己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困惑和问题向老师请教,潘老师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解答。

本次“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的培训为同学们揭开了论文写作的神秘面纱,对大家的开题报告和论文初稿的撰写大有裨益,同学们一致认为自己撰写论文的思路更加明晰,对论文的撰写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