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榆中县浪街村开展学术沙龙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71

2021年107日,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刘锐以及学院全体教师40余人,赴实习实训基地——榆中县黄河驿·梦园窑洞康养民宿,围绕“十四五”期间甘肃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学术沙龙暨交流座谈活动。


河驿•梦园窑洞康养民宿位于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立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守护、发扬、传承黄河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发掘特色旅游,是一处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居停空间,用高于星级酒店的“七感服务”即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参与感和回忆感,强化高品质住宿环境,最大化体现当地人文特色,享受浸入式的文化住宿体验。依托浪街村独特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以乡村田园为民宿主色,打造出乡村休闲的新体验、新出路。


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黄河驿•梦园窑洞康养民宿的高级顾问。“黄河驿·浪街梦园”民宿被确定为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现场会观摩点,受到文旅部和与会代表好评。高院长给全体教师讲述了“黄河驿·浪街梦园”民宿的建设及发展历程,以及浪街村村委会与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模式等,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黄河驿·浪街梦园”民宿

座谈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分别从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业态创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农业合作社建设、“十四五”期间旅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学术沙龙举办的非常成功,收获也很多,希望学院多组织这样的学术交流座谈会,整体上提升学院产学研的产出成果及水平。

(图文:办公室 审核:高亚芳 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