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答辩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85

引导旅游院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激励大学生科学探索精神,努力营造学院大学学生良好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科技处下发的相关文件,旅游学院针对大学生科研项目的申报2021年9月17日14:30在1-415进行了院内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院雷金瑞教授、何瑛教授、张萍副教授、李冰副教授、牛瑞雪副教授共同构成,答辩秘书为张亚龙老师。

此次项目申报,学院共申报了7项。答辩会上,各项目团队结合团队成员的专业基础,精心准备了项目申请书答辩PPT,通过现场项目陈述和答辩,评审专家答辩学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评审专家针对学生在项目选题、研究方法、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申填报等方面上提出了建议。

通过五位评审专家的评审打分,最终的排名如下,并予以公示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评分汇总

排名

1

国家叙事传输视角下红色文化旅游体验质量评价与创新设计

赵文琪

92.8

1

2

基于居民感知的旅游精准扶贫效应研究
——以甘肃省天祝县天堂村为例

芦楠

91.8

2

3

老家浪街研学课程开发与实践

姚丹

89

3

4

口述史视野下甘肃古浪县域旅游发展效应及提升对策研究

周娜

89

3

5

红色文化的历史记忆与时代价值
——以抗美援朝老兵的口述访谈为例

何贝蓓

86.2

4

6

兰州大学生义工旅行招募集结平台的设计与开发

赵嘉琪

85.8

5

7

甘肃省旅游经济增长影响因素分析

张江艳

82.4

6

通过此次科研项目的申报,为我院学生有效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学生能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