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召开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356

82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创建和学科建设工作,特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院长梁旺兵、副院长万建斌、王力、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一行,在我校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榆中县浪街村举办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校长郑伟强出席了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锐等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主持。

会上,郑伟强校长致辞,对旅游管理硕士点建设寄予厚望,表达了与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合作愿景。他希望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能给予多方面支持和帮助,在师大旅游学院指导下,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育英才、献良策、做贡献。发展规划处薛怀庆处长也诚挚表达了获得帮助和支持、推进建设和共享的意愿。会上,高亚芳院长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的现状,表达了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在硕士点创建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的具体诉求。与会成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就今后双方合作的领域和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研讨。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表示,双方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交流合作有深厚的渊源和基础,今后,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将会全力支持兰州文理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建设和学科发展,期待双方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各领域,全面合作交流,真诚希望双方的互动交流成为常态,共同成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智库。

研讨会期间,高亚芳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榆中县浪街村的建设情况及对教学科研的反哺功能,以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此挂牌“甘肃省乡村民宿培训基地”的运行情况。双方对此进行了深度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该基地可以成为共同的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平台,共同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实践交流和研究合作,实现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此次研讨会,不仅能够助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和旅游学科发展,也将有力促进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科的全面合作交流,为更好服务文旅强省建设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