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丝路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44

20216月10日下午2:30我院在综合楼5-401隆重举办了首届丝路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专家沙龙。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原旅游系主任、领导曲静老师兰州大学博士兰州文理学院教授王万鹏老师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原甘肃行政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硕导何军民老师原河西学院院长助理、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前院长、甘肃城市社会心理研究智库主任硕导张海钟老师兰州大学博士、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陈金生老师西北民族大学副教授马廷魁老师兰州大学博士、敦煌研究院副研究员丁得天老师西北民族大学博士、副教授刘玉忠老师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刘艳老师,以及19旅一、19 旅二、19空本、20空本以20空本二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我院窦开龙博士进行发言讲解,窦博士讲述了丝绸之路河西走廊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丝绸之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随后的沙龙活动中专家们从把河西走廊打造为丝绸之路旅游新高地,以及“一带一路”与“人的重类命运共同体”下的河西走廊旅游两方面进行讲述让同学们重新树立了对丝绸之路下的河西走廊的认知;最后,专家们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们多年在旅游业界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并以不同角度对高质量旅游进行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耐心交流,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旅游活动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与行业专业人士的交流机会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培养优秀的旅游专业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