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一院一品“5.19中国旅游日发展红色旅游,学习党的历史“主题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89


2021519日,旅游学会于早上9:0018:00,在思源楼小广场搭建主题展板进行中国旅游日的宣传,并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讲解,晚上七点半,在5-201学术报告厅举办由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陶雪松教授主讲的中国旅游日主题讲座,文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陶雪松教授宣讲了主题为《甘肃省红色旅游及经典景区研学》的讲座,首先陶教授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游天台山记》中的一段话,提到中国旅游日形象口号是“爱旅游,爱生活”,接着从红色旅游概念解析、甘肃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甘肃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研学三个大的方面展开讲述,其中讲到,红色旅游的内容体系经过了三个阶段的发展和延伸,红色遗址遗迹数量众多,覆盖面广,并详细介绍了甘肃省的16个红色旅游景区及其背景。之后就如何更好的打造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最后,陶教授和在场人员热情的朗读《七律·长征》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5·19中国旅游日红色旅游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今年是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红色系列活动,让大家了解旅游文化知识,挖掘红色旅游,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激发旅游热情。提高同学们对红色旅游的意识,发展红色旅游,学习党的历史。中国旅游日的宣传,可提高大家对旅游的关注,激发和引导人们出游。以讲座的形式体现学院文化,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热爱。

撰稿旅游学会办公室

摄影:旅游学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