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6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51912:005-40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的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老师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员帮扶对象、结对团支部参加。

张秦老师以四史教育开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了着重讲解,她强调,深刻理解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学习“四史”的首要环节,是学懂弄通做实的第一步。我们学习“四史”,既要学习历史知识、历史理论,更要学好、用好历史思维与历史方法。接着,张秦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史》两个篇章,一是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二是学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在中国革命取得全面胜利的紧要关头,成为全党抵御“糖衣炮弹”攻击的有力武器。张秦老师指出,时至今日,“两个务必”已经成为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证,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两个务必”,需要我们不断深化党执政的理论自觉、路线自觉、使命自觉,需要不断强化和提升所有党员的思想境界,关键在力行,确保行而有向、行而有方、行而有果、行而有效。

本次开展的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四史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对“两个务必”所蕴含的意义也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体会,学习党史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还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富强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信念和决心。


撰稿:王希

摄影: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