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甘肃)文创乡创学院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06

兰州文理学院(甘肃)文创乡创学院聚焦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整合校内旅游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师资力量和研究资源,联合社会力量,汇聚智慧,明确任务,通过开展乡村文旅政策研究、咨询培训、项目策划规划、乡创文创商品设计研发等工作,大力促进旅游、文化、设计、传媒等文旅传统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服务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着力打造文旅、教育科技赋能全省乡村振兴创新力量,服务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学术应用研究、专业培训、及服务咨询平台。工作任务如下:

1.开展甘肃省乡村文化和旅游领域的理论、政策研究及其产业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2.承担甘肃省乡村文旅项目的创意、咨询、设计和资源整合等技术支持工作。

3.开展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文化融合领域的学术交流、应用成果转化。

4.承办全省乡村“陇原乡村振兴领头雁”、陇原巧嫂子(农家乐)、“陇原巧厨”、“陇原乡村艺匠”、“陇原美宿”民宿管家等系列培训,创立甘肃乡创培训品牌。

5.与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园联合进行乡创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设计与研发。

6.承办全省乡创文创大赛相关工作。

7.与学校音乐舞蹈学院联合进行乡村文艺、非遗文化的创作展演。

8.甘肃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及兰州文理学院委托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