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白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52


2020425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白凯教授作题为《抓住基金:个人学术成长的自我叙事》学术报告。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听取报告,副校长孙根年出席报告会,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主持。


白凯教授以基金申报为切入点,以自我叙事的形式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白教授的报告有三部分:第一,基金申报要将理论前沿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国家发展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实现跨学科逻辑研究。第二,申报基金要善于“跨界”,从失利中总结经验,利用自身“优势”,挖掘地域特色。第三,申报基金不仅要注重数量和质量,也要进行延伸和拓展。

白教授给旅游学院全体师生讲了学术的研究,学术的思考和学术的表达,并进行了学科指导,让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听到了旅游研究前沿,听到了对一件事完成的执着,激发了大家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和强烈追求。

 

白凯教授简介:博士生导师,回族,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陕西省旅游信息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2007年于陕西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0-2013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2015-2017),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3-2017),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2018),首批国家旅游局(2013年度)“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2015年“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2007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13项,企事业委托项目10余项。第1作者发表CSSCI核心期刊目录文章70余篇。获得国家旅游局优秀科研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各1次,国家旅游局优秀教材一等奖1次,第二届吴传钧人文与经济地理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和西安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