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一院一品“发展红色旅游,学习党的历史”主题旅游论坛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31

2021415日晚,旅游学会主办的一院一品旅游论坛在5-401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发展红色旅游,学习党的历史为主题。本次论坛由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文创乡创学院院长、甘肃省政府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旅游学会指导师马婷婷、北京广汇金通项目部文祥呈、分团委副书记王强以及旅游学院20级全体同学。

主持人提出了有关红色旅游的系列问题,高院长为同学们解读红色旅游,指出红色旅游是一种旅游新业态,以革命历史文化、革命遗址作为旅游内容。介绍了甘肃的8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景区,提到红色旅游上溯到鸦片战争,下溯到解放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分析了红色旅游发展现状,指出红色旅游产品开发不足,例如内容主要为纪念馆,互动不足、沉浸感不足,陈列、呈现手段单一,故事叙述太过刻意、缺乏真实感。并就如何看待红色旅游的情感体验做出了清晰明了的解答,提出不同类型的革命纪念地应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现。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向院长表达了自己对本次论坛的收获向院长请教自己在旅游方面的疑惑之处。高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旅游的职能需求以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展旅游业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她宽广的知识面和的优秀的表达能力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旅游论坛圆满结束。

高院长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知识,扩充旅游知识,培育新的时代精神本次旅游论坛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同学们的旅游知识,提升了学生关注并参与学习红色旅游的兴趣,极大丰富了校园实践活动和学习生活。

摄影羿

撰稿袁小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