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喜迎建党百年,共筑国家安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24


4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喜迎建党百年,共筑国家安全”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锐出席此次集中学习会。会上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锐同志以“国家安全日”为主题带领全院教职工党员走进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刘锐书记说道: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 4 15 日是第 6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希望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一位师生的行动自觉,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有法治观念、法治精神,自觉学法、懂法、尊法、守法

会议结束后,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肩负教师担当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