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44


         

游学院学生第党支部于2021年4月715:00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生第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党支部书记赵雪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第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会议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由支部成员任建玲同志作主讲分享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享的内容有:(1)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2)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1949-1978)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是异常艰难和复杂的。(3)翻天覆地: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4)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实现强国大业。

第二个讲解内容为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1)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2)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3)1978年12月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4)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上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建设了4件大事,4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1921年到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和智慧写就的百年,是充满艰险神奇的百年。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