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44


2021412日下午14:30,旅游学院在1-415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旅游学院长高亚芳、学院博士、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等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院长动员学院教学、科研骨干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学院支持教师参加高层次科研论坛;以学院丝绸之路与民族旅游中心、乡村旅游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方向为主申报并组建科研团队、教学团队;组建“甘肃文化旅游博士服务团”。

其次,高院长提出要加快建设旅游专业集群,教师指导学生竞赛、带领学生开展项目、组织学生组建团队,以团队出成果,奠定教师教学科研地位;在教学方面积极开展教学观摩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录播室录制“精彩一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项目申报。

最后,高院长提出,要以科研反哺教学,有意识地拓宽教学科研的宽度和深度,为旅游管理硕士点建设铺路。

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为旅游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理清思路,将教学、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布局与谋划落到实处,为旅游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