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88


2021年4月2日,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415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主持人张秦老师说明现在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有着一定的问题眼高手低存在职业歧视观念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尤其是从去年疫情期间形式更不乐观学生就业压力比较大。面对这种状况在毕业面临找工作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完成对自我的认识和身份角色的转换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的固有思维去对今天的社会做出认知尤其是要理清自已的角色和身份在去本土化、铁饭碗化、高薪化、自我化的同时要开阔自已的眼界提高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格局要高度树立先进性和代表性思想以积极进取的意识去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接着她结合近年来毕业生实际给同学们分析了就业择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适时调整好心态正确应对求职、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最后,她鼓励2021届毕业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增强信心通过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就业或创业成就美好人生。有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们面临着很大的就业压力我们应该积极面对就业问题转变思想主动就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出表率。更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能够给其他就业迷茫的同学以及明年毕业的其他党员同志做好榜样不能因为快毕业了自己没有了约束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必须时刻学习不断警醒自己使自己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通过此次会议主要是给即将毕业的毕业生一个就业的建议张秦老师和几位党员同志都做了发言针对各个方面对当代大学生就业进行了一定的分析也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最后在此祝愿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届毕业生能够找到一份心满意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