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0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07

 

202114日下午15:00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雪老师主持,全体第三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大会开始赵老师首先询问了每一位学生党员对当下生活的状态和未来的计划部署。目前大致有两类,目前专科阶段的同学大多数打算通过专升本考试来提升学历,专升本班的同学也在积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公务员考试,以此提升学历,获得更好的进阶平台。赵老师表达了祝福和鼓励。  下来每一位同志轮流发言,切实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

穆萌同志第一个发言,她认为在学习上还缺乏自我约束力,尤其是对系统理论的学习,缺乏计划性,目标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加以改进,设定一个个小目标,逐个突破。吴鹏辉同志自我批评中提到,学习流于表面,满足于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领会,不能将理论应用于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目前打算利用即将到来的假期,夯实基础,建立框架。深层次进行理论学习与理解。孙妍同志感觉自己缺乏创新意识,有时产生的新想法只是停留在心动而并无行动的状态。针对此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思维,每个人都切实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与整改措施。

根据每个人的发言总结而言,存在问题如下:自我要求不够,学习有待加强。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有待提高,学习主动性不够。对自身的要求不够高,目标定的过低,平时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有差距。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欠缺创新精神,服务意识不够。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对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对其他同志提的意见非常诚恳,对于别人给出的建议都非常虚心地接受。

紧接着,开始进行民主评议,每一位正式党员根据成员这一年的表现,进行评价等级。充分实行了民主、公开、透明。

最后,支部书记赵老师总结此次会议并对学生党员表达美好祝愿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了党员、预备党员一个自我反思的机会让同志们对自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党员扬长避短,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同时相互间的批评更拉近了支部党员间的距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生党员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总结当下,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