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支部第一季度党课

发布者:刘锐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35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给青年人回信、视察高校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励广大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202014中午,旅游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主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雪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首先,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中,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也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其中,预备党员李灵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更加自觉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青春理想照亮人生未来;更加自觉地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青春汗水书写人生华章;更加自觉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正气涵.养人生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品格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党员之间进行交流发言,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启示,以及今后的一些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

    本次主题党课旨在表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