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05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旅游学院于202117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党委办公室主任郭鸿斌、人事处人事科卢明等三名同志出席并指导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记李耀荣同志主持,副院长雷金瑞、副院长高燕以及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发放《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征求意见表》《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着重听取了师生旅游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并就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情况、学习教育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征求意见情况等给学校督导组进行汇报,督导组提出了指导意见。
    议开始,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纪律等方面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和目标。班子成员李耀荣、雷金瑞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自我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切实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

最后,督导组组长薛志忠同志做点评讲话,认为学院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有更大的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求真务实,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摄影:张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