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53


为了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14日下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支部书记张秦同志的主持下进行。


首先由张秦同志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张秦同志从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党员的管理工作、支部的监督工作等方面,对上一年度支部的工作进行全面分析与总结。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支部的广大同志们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完成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支部建设也越来越规范,各项会议及任务都能够及时完成。当然,在党支部的工作之中也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支部成员态度散漫、开展工作时缺乏条理等,这都是我们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后进入了民主评议环节。各个党员对自身以及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建议。在对自身进行批评的时候,全体党员务求全面,从各个角度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批评他人时,党员们也能够做到客观公正,不做好好先生,也不会盲目批评。综合来看,全体党员存在的问题大多在于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完成任务搪塞敷衍,学习积极性较差等。听到别人对自己的批评与建议后,全体党员纷纷做出表态:会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进行自我整改,务求及时高效的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最后,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对其他党员进行了评议打分。全体党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工作态度等方面为依据,对支部的党员进行评议打分。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支部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化的总结,同时每一位党员都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有效的民主评议机制使得各位党员更加注重自己日常中的表现,对广大党员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监督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先进党支部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