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工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1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主题,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进行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党员教师们跟随着纪录片重温难忘的历史时刻,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之后,支部组织了线上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重温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张军谋表示,《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是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一次完整历史梳理,志愿军战士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维护和平使命,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体现了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我们应当珍惜今天难得的和平时代,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该纪录片总共分为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个篇章,旅游管理党支部将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利用每周的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同志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其他篇章的观看学习,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历史,对全体党员进行“四史”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学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等七个讲话精神。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学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撰稿:赵爱婷,照片来源:赵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