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61


1210日下午15:0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3407教室开展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志鹏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出席,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深圳,蛇口的开山炮声犹然在耳,深圳这个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变成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四十年的历史性跨越走过了国外一些大都市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历程。活动开始后,大家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十个方面的经济特区建设经验。这十条宝贵经验,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接着,大家通过PPT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更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想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激流勇进,方显中国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历史责任,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