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00


    为激发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感受国家的强大、英雄的伟大,12月10日下午15:00,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秦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纪录片讲述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进行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并取得了伟大胜利。志愿军打的壮烈,打的英勇,打的帝国主义节节败退。当时的后勤保障条件有限,很多战士是单衣单裤,深入严寒,谱写了一曲曲的壮歌。因此,中国人民志愿军又被称为“最可爱的人”。

    观影活动结束以后支部成员轮流分享观影心得。副书记王志鹏在分享心得时讲到,距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已然过去了70周年,半个世纪还多的时间,现在的中国,山河已无恙,祖国已经屹立在世界上,没有哪个帝国主义国家敢随随便便的欺负我们。70年前,在新中国的安全受到侵略者威胁的危急关头,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捍卫和平、保家卫国,毅然赴朝作战,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终于赢得伟大的胜利,19.7万多志愿军战士战死沙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我们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活动最后由书记张秦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各个都是好样的,是实至名归的英雄和偶像,这才是我们年轻人应该追的明星。抗美援朝胜利后,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自豪地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当今世界格局变幻莫测,总有一些排华势力存在,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持危机感,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观影过程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过程,英雄们伟大无私的事迹和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纪录片所传达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人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让我们更不要忘记五星红旗就是无数解放军战士用鲜血染成的,我们不要让它,让中国在染上鲜血。让世界和平,没有战争,这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