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班开展参观兰州海鸿假日酒店实践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78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2020年12月7日,旅游学院常承明老师带领2020级酒店管理班48名学生赴兰州海鸿假日酒店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参加酒店各功能区域、全面了解海鸿假日酒店的真实运营环境和工作氛围为主,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酒店集团的发展趋势和人才的需求变化。         



本次参观活动于下午2 : 20正式开始,首先,海鸿假日酒店前厅部王经理热情接待同学们并进入会议室稍做休息;接下来,在人力资源部梁经理的安排下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主管人员带领各个小组分别从酒店的餐厅、会议室、宴会厅、客房部、前厅部等各部门进行参观和学习。在参观学习中, 翟经理介绍了酒店的规格及构造特点、经营模式及星级标准,并理论阐述了前厅部是饭店组织客源、销售客房商品、组织接待和对客服务,并对客人提供各种综合服务的部门,是整个酒店业务活动的中心,前厅部运营的好坏直接影响酒店的经济效益;最后将“我们是为绅士和淑女服务的绅士和淑女”这句话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对酒店行业有个崭新的认识。



 其次,海鸿假日酒店餐饮部经理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从刚步入这个行业的稚嫩到现在管理整个餐饮部,告诫我们做任何事必须脚踏实地,多学习丰富自己,用心服务每一位客人,只有客人满意了,酒店才会有更多的客源。并重要强调了餐饮部的时效性,如经理所说:“你在5秒钟之内能应对的问题,放到一分钟就是客诉,一分钟能应对的问题,放到两分钟,那就重大投诉,两分钟能解决的问题放到5分钟,不好意思客人只给我们一次机会。”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还使得同学们对酒店这个行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更体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求知欲望,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每一位优秀行业先辈为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