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文明养成”演讲比赛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36

         202012419:30旅游学院于综合楼401教室举办“文明养成”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旅游学院辅导员张惠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强同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一鸣同学、旅游学会会长蒲政江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煊同学、张宝琴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20级全体学生。



    此次比赛中,我院共有20位同学参加。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朗诵两个环节。20位参赛选手对此次比赛也都做了充分准备,他们衣着得体,举止规范优雅,符合文明人的本色。根据赛前活动要求,他们各自准备了背景音乐和背景图,在演讲过程中,内容紧贴比赛主题,充分体现了对本次活动的理解与重视。其中《讲文明、促新风、我在路上》、《浅谈文明》、《愿优良学风常驻校园》等演讲深受大家好评,每一场演讲都体现了文明养成在当代青年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各位参赛选手将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了每一位观众,在场的同学也纷纷为参赛选手鼓掌喝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由酒店管理班柳凯文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一班赵源、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二班王阳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一班王博文同学、酒店管理班何睿同学、马靖博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旅游管理一班何木兰、旅游管理二班柳永祥、酒店管理班韩瑛、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二班杨建云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最后由点评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和点评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就此正式落幕。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表达能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同学们自身的人格魅力,同时,也能够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文明养成的活动中来,让每位同学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为养成文明有礼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程小燕

摄影:刘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