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584


2020111617日晚18:4020:40,旅游学院团学办在导游实训室组织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中授课,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讲授。参加本次学习有:2018级民航服务本科1班、2019级酒店管理本科班、2020级酒店管理本科班、2020级民航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1班和2班、2020级空乘专科1、2、3班的全体学生。



李书记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李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的内容,从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同时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课后继续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其次,李书记围绕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学习安全、网络安全、交友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健康安全、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列举事例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树牢国家安全观,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合理规划生活学习,明确学习目标,热爱学习,快乐学习,热爱生活,节俭生活,形成良好的学风。第三,李书记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六个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有了新的领会,也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展的蓬勃活力。同时也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时刻做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准备。

撰稿:王希    摄影: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