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第五讲——《建军大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40


    2020年102914:30旅游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建军大业”为主题的党课第五讲,本节党课由旅游学院辅导员陈喜东老师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加。旨在让学员们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更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节党课打破了以往的“我讲你听”的教学模式。党课开始辅导员陈老师播放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的纪录片,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的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以“建国大业”为主题的纪录片,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1927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艰苦的生活并没有压倒中国红军,他们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共产党历史性的胜利。那个时代虽已远去,但谁也不会忘记,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最后,陈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道路是艰辛的曲折的,这条道路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和头颅换来的,我们感激当年浴血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先烈,致敬为后代人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战士们,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忆苦思甜,牢记历史,珍惜现在,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本节党课形式新颖生动,是一堂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既丰富历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党性,又紧贴当前社会发展潮流,把党课学习联系到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做一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未来”的有志共产党员。

撰稿:徐敏莉




摄影:董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