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金秋会师·红色之旅”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32


20201023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会宁开展“金秋会师·红色之旅”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副院长雷金瑞、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师生团队受到会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勤国、会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登峰、会宁县总工会副主席刘宝成的热情迎接并全程陪同参观。


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白银市南端,被人们誉为“红色圣地”、“中国小杂粮之乡”、“ 西北教育名县”等。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宣告艰苦卓绝的长征胜利结束。如今硝烟散去,会宁从一个昔日小城作为伟大长征的会合点,与出发点瑞金、转折点遵义、落脚点延安一道,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的红色圣地。红军会师期间,先后在会宁休整达一个月之久,遗留20多处战斗遗迹和1000多件革命文物,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截止目前,会宁被列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20个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之一,成为全国的红色旅游胜地。

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位于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会师路,总占地面积约44718平方米,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而扩建的革命遗址。会师旧址的主要建筑由红军会师楼及古城墙、红军会师联欢会会址(文庙大成殿)、三军会师纪念塔、会宁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将帅碑林等组成,本次红色党性教育及研学活动也主要在上述几个地方展开   

活动主要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参观汉唐街甘宁两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十一县区地标产品和特色产品联展活动等几个环节组成,旨在教育、引导大家感受红色文化,学习长征精神,陶冶爱国情操,增强党性修养。首先,全体成员在会师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接着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明自己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一幅幅展板与实物前驻足凝望,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峥嵘岁月的历史故事,深情回顾革命年代的苦难艰辛,深刻领会革命先辈坚持革命理想信念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伟大长征精神,使大家对长征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中午稍作休整后,前往汉唐街,通过对甘宁两地会宁县、靖远县、平川区等十一县区地标产品和特色产品的参观,大家对当地的特色产品、经济发展以及精准脱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购买了胡麻油、良谷米、莜麦面、苦荞茶等特色农副产品百余件,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党性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红军会师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做好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多年来,会宁人民继承和发扬会师精神,并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会师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努力向上,奋力拼搏,严守纪律,敢于斗争,不断加强支部作风建设,用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满岘兵  摄影:王科  部分转自会宁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