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迎新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39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02319:30,我院辩论队在导游模拟实验室开展了“迎新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杨一鸣同学、副主席杨煊同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辩手朱起同学、旅游学院优秀辩手于磊同学、张钰同学、韩颖同学,19级旅游管理一班、旅游管理二班、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和空中乘务三班观看了本场比赛。

比赛共有三个环节,演赛(自由辩论)、辩论赛决赛、颁奖典礼。第一环节的表演是各位优秀辩手为大家进行的场前预热活动,在双方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下比赛拉开序幕,双方就“唐僧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当老公”为展开激烈辩论。参赛选手唇枪舌战,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接连不断,精彩的表演赛决赛正式开始。

经过前几期的层层选拔,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正方19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与反方19旅游管理二班进入了总决赛。他们“动机与效果哪个更能作为评判行为善恶的标准”题去夺最后的决赛冠军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接着,正反两方队员作了自我介绍后,由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当她提出“动机比效果更能作为评判行为善恶的标准”时,反方也不甘示弱,拿出充足的论据论证自己的观点。双方选手胸有成竹的交替发言,正方三辩反应迅速,辩词犀利流畅,特别是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选手斗智斗勇针锋相对,不少机智风趣的辩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决赛接近尾声时,双方四辩流利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最后,正方19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以84.5的成绩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张煦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评委于磊同学对本次赛事作出了精彩的点评,他客观的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比赛最后,由各位评委本次大赛优秀辩手和排名前三的班级颁奖。至此,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参赛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

撰稿张丽

摄影苑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