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87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2020年10月13日晚上八点,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正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对照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向党支部大会做了个人剖析,他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知识以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同时,深入查找自已在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党纪党规、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规违纪和错误言行前面敢于抵制、敢于斗争方面的问题,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详细制定整改措施。

预备党员代表刑宗圆发言,他提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宗教观念的侵蚀和影响,增强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个共产党员信仰宗教,不仅仅是党员个人信仰问题,而是一个事关我们党形象的政治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的亮明严守党员不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立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定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争当一个“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文浩同志结合学生党员职责进一步解释了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追求。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就要心中有共产主义这盏明灯,脚下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上背负为人民服务的天职,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每名党员都要做到心中有戒,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转化为日常行为重要规范,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先锋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预备党员范柯秀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对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我约束不严格,党性修养不到家。宗旨意识不牢固等多种原因,我们应该首先端正学习态度始终把坚持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其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拍制各种绣惑,不骄不,谦虚谨慎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不组织.不参与迷信活动.最后,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自律意识。努力改进作风,严以律己,遵纪守去,把握府伴,尽职尽责

在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李正轩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我们全体党员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讲规矩,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坚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严格:坚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精神无我: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