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3

2020年10月18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QQ群直播方式进行。

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通报了“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和党员信教、涉黑涉恶排查情况,并集体签订了“党员不信教承诺践诺书”、“党员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全体党员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支部书记陶老师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四抓两整治”工作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不准涉黑涉恶”,并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遇上特殊情况要及时举报。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信仰马克思主义,严守党纪党规,不信教不传教、不涉黑不涉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搞封建迷信,不信仰宗教,不涉黑不涉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