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建样板党支部,更好发挥党支部影响力--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50


20201013日下午8:30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创建样板党支部,如何更好的发挥校级党支部影响力。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正轩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李正轩对本次党员大会做了简单的介绍后,把时间交由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其中杨一鸣同志认为,作为校级党支部,其影响力已经是很大了,所以应该是在保持的基础上逐步壮大。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方面起模范作用,推动学生班级进步,起积极的引导作用。其次就是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反映。党支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学生群众的政治思想工作。韩沛松同志认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了自觉抵制宗教观念的侵蚀和影响,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宗教信仰、涉黑涉恶等方面深入深入查找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张宝琴同志认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发挥支部党员的个性与特点,增强支部凝聚力,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特点鲜明,作风优良的学生党员队伍,同时,我们支部党员应该增强自身能力,创造力,为发挥校级党支部的影响力而助力。 

李正轩同志总结认为,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章,明确党的宗旨,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学生党员积极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校师生服务。

常承明老师指出,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样板党支部建设要求,按照上级党委总要求,积极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建设标准的总体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力求实现党建学习融合、党风学风联动,党建思政引领学风建设,思政教育融入专业学习,构建“课堂思政”新格局;强化党建学业“双轮驱动”,专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可示范及推广的党建工作体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原则和标准,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