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84

 

        1015日下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为曹龙同志,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大学”。

    曹龙同志表示,以此为主题,是因为支部党员多为大三、大四的学生,临近毕业,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因此,曹龙同志希望能够将我们目前的情境和微党课结合起来,提高同学们微党课学习兴趣。

    首先曹龙同志抛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全体党员踊跃回答,每个人的答案各不相同。曹龙同志仔细听了各位同学的回答之后,为同学们冷静分析,提出来各种宝贵的意见。他希望全体党员,都不要忘记自己来大学时最初的目的。

    随后,曹龙同志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同学们心中理想的大学生活和现实有何区别?同学们表示,尽管现实中的大学生活和理想中的不太相符,但是他们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曹龙同志希望同学们能够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认清自己的不足,尽可能的,在大学生活最后的时间里,不懈努力,不断提高,弥补自己大学生活中的遗憾。

    最后,曹龙同志也提到了大学生党员应该在现阶段承担什么样的使命。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我们青年共产党员来说,这同样也是我们的终极使命,但我们可以在人生路上将其划分为无数个小阶段,每一阶段设立一个目标,承担一个使命。如此一来,才能够提升自己的思想内涵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微党课,全体党员意识到了自己现阶段的规划和任务,明白了,青年党员现阶段应当承担的使命。同时,此次为党课的主题极大的提升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将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是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对微党课的进一步探索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