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45


2020年10月10日晚19:00,旅游学院新生见面会在南校区导游模拟室5-401如期举行,副校长兼旅游学院院长孙根年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副院长雷金瑞教授、副院长高燕、团学办主任彭兰玲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新生班主任辛俊武老师、北京广慧金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主任王乐老师、许雅君老师,以及旅游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员张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秦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副院长雷金瑞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及旅游学院20年以来的风雨历程,他指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并衷心希望在座的新生能够继续发扬传承旅游学院认真刻苦的精神,度过幸福、充实的大学时光。

其次,副院长高燕围绕“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的经验,并通过钱学森、俞敏洪等名人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她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并且只有一次,要学会珍惜大学生活。

大会第三项,由张秦老师介绍了校纪校规,她提出学院考勤、宿舍管理、以及校园安全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独立自强,严格遵守校规校纪。

随后,2017级学生干部韩沛松同学发言,他围绕“不忘初心”这一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2020级新生代表付亦菲同学发言:“我们每个人都克服了众多困难来这里求学,所以更不应该荒废时光,要合理分配时间,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大会第六项,学院党总书记李耀荣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刻苦求学、立志成才,团结互助、遵纪守法,身心健康、阳光自信,心怀感恩、践行家国情怀”五个方面的希望,鼓励同学们牢记“明的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勤奋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老师、父母。

大会最后一项,由副校长、旅游学院院长孙根年教授为2020级新生讲授入学教育讲授专题讲座《漫谈旅游与人生》,,从旅游境界谈到人生的境界,从二者之间的关系入手来漫谈旅游与人生,用心感受自己专业的魅力,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学有所成,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新生对大学生活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旅游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目标与责任有了更加深切的认知。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踏实学习,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

撰稿:满岘兵

摄影:王阅、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