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十月主题党日暨“1+5+X”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10


2020年10月4日下午3:00,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暨“1+5+X”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志鹏主持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以副书记王志鹏为首的所有同志围绕过去一年的思想政治学习、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态度、教科研成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汇报并开展了民主评议。每位同志都反思了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党员同志们还进行了互相批评指正的环节,帮助他人分析问题,指出改进方向和措施。会议非常气氛热烈,内容深入人心。王志鹏在发言中讲到,自己转眼间已经大四了,有了紧迫感,身边每个人都有在忙自己的事,而自己有些浮躁,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够用,在学习上,没有规划好时间,没有分清楚重点,而且很容易分心,比较浮躁;在生活上,没有主动性,缺少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总是一味地在原地,活在舒适圈。对此,他提出要根据自己的不足,做一下改正,在学习上,按自己的步伐走,减少盲目从众性,规划好时间,珍惜最后的在校拾光;在生活上,跳出舒适圈,多与周边同学交流,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随后29号参加观影的同志作观影感悟,其中不少同志纷纷表示,一个民族必须要有自己的国民意识,当民族危亡,国家困苦之时,我们要有团结一心的意识,要有同祖国荣辱与共的观念。《八佰》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一条河的距离,却宛如天堑,两岸的光景,更是如同两个世界。唯有举国一心,坚持抗战,才能挽救民族危亡“要想种族不灭,唯有抗战到底”

活动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张秦作总结讲话,张老师指出,定期开展民主评议会议,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有效措施,是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落实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也是十大对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希望每位党员都能以身作则,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党的根本宗旨为要求,不断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也不辜负党给予我们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