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03


9月8日上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和微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常承明主持。


9月8日上午10:00,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呼吁支部全体党员向这次新冠疫情中的英雄模范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观看完毕后承明老师发言,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向全体支部党员告诫,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才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我们才能成功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才能打赢这次抗疫斗争。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希望我们的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接着,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在党员大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由李正轩、王子戈、邢宗圆同志代表发言。

李正轩同志表示,聆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为振奋,不自觉地就热泪盈眶。“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70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开创了人类社会奇迹般的发展壮举,这是我们前进的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感到肩上担子更沉的同时,立志报效国家的激情也更加高昂,我将用汗水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王子戈同志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特别激动。她听到总书记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面对艰难险阻,青年要奋勇向前”,就想起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我们就是强国的一代,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握紧手中接力棒,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邢宗圆同志说,看完表彰大会久久不能平静,心中只有震撼二字,从前的我们在世界没有话语权,而如今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此生无悔入华夏!而我们青年党员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在完成学业后,将所学所得贡献到祖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

三位党员代表发言后,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同心抗疫,人民至上”微党课,进一步展现中国在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出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员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全体中国人民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的贡献。

最后由常承明老师作总结发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希望我们全体支部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艰苦奋斗。“老一辈人为我们遮风挡雨,开山架桥,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接过他们手中接力棒,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