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与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434


9月1日下午四时,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和微党课。本次会议在支部书记张秦的主持下进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以“传播新时代志愿精神,创建精神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张秦老师强调,身为学生,同志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以点带面形成创建文明校园有效机制。提倡传播志愿精神,并非是让我们去创建文明校园绝对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需要我们每个人持之以恒的坚持。张秦老师表示,在开学后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的具体活动中。党员代表王志鹏认为,创建文明校园,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创建精神文明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随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纪念抗战胜利学习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张秦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艰辛的抗战历程并阐明了抗战胜利对于中国及世界的重大意义。不少支部党员同志认为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应当得到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浇铸出了抗战的胜利我们应该继承他们这种伟大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为国为民前仆后继的精神。通过此次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对于中国人民的抗战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来之不易的和平也愈发的珍惜。

最后支部组织学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为主题的微党课。

党课上我们系统的学习了局部战争及全面战争的爆发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战的艰辛历程。同时我们将自己和那些身处带战乱之中学生进行比较越发明白了和平的珍贵。在不小支部党员看来抗战胜利纪念日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更是为了纪念战争所带来的灾难战争永远没有胜利者和平与发展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极大的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民族自尊心,深化了对于抗战精神的了解,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为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