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 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891


为了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加强党建引领,树立大学生党员正确的政治信仰,端正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动机,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更好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21日中午12:30,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会议号:718984771召开八月份“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副书记李正轩等19名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正轩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正轩同志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让全体支部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党员志愿服务公益微电影《繁星》,观看完视频后同志们眼中饱含泪水,目光更加坚定,强化了同志们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更端正了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动机。

张宝琴、曾立天、杨一鸣等3名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自身的体会张宝琴同志在平凉市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下甲村村委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工作中她体会到基层工作难度大,任务量重。基层工作人员接触的人员素质普遍较低。我们大学生党员要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同时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感悟到,我们大学生党员要走进基层更要深入基层,用自己的知识回馈基层工作,同时我们要与有经验的人多沟通,多磨合,让基层工作和我们的智慧、能力相结合。

曾立天同志选择了去做暑假工,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让他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赚钱的不容易,但是他始终咬牙坚持,这份付出让他明白了,也见到了很多在学校见不到的东西,包括工作经历,和同事的相处方式,这些都是一些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大学生这些是缺乏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他会牢牢记住这些宝贵经验并付诸实践。

杨一鸣同志选择了在农村干农活作为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他参加了搬玉米、场等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劳动人民的辛苦尤其是场,让他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在这期间,他还曾问一位党员前辈,感觉辛苦不,这位前辈跟他说这不算辛苦,跟以前的苦日子比,现在的日子好的很,这几年党的政策也好,给我们修路,真的造福百姓。从老党员的话中让他感觉到了党的政策的精准和伟大,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真真切切为老百姓谋福利

最后,常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高校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党建引领效果不突出,宣传力度不够三是服务社会能力不足,范围受限。要解决以上问题,要用“党建+理论宣讲”模式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用“党建+互联网”模式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要用“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要用“党建+实践育人”模式培育全方位人才。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创建文明校园70周年校庆、尊老爱幼,暑期“三下乡”,社区志愿服务方面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使大学生党员融入社会,展示党员风范。